樂學網

頂大招生名額創新高 這三科達前標上中字輩大學機會大增

頂大招生名額創新高 這三科達前標上中字輩大學機會大增

2021/02/21

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問題,許多大專院校紛紛減少招生名額,不過專家分析,配合國家發展半導體及資通訊產業,今年國立大學總共外加1541個招生名額,其中有404個集中在頂尖大學,頂大招生人數將創歷史高點。
 

《大學問》網站分析,配合國家政策及產業需求,今年包括資訊、機械、物理、化學、電機等理工科系,總共外加1541名大一新生招生名額,其中933名為國立大學,諸如台大、成大、清大、陽明交大、政大、台師大、中央、中正、中山、中興及台北大學等頂大即增加404名招生名額。

因為半導體及資通外加名額,今年台大和清大分別增加69個、94個招生名額,達到3584個、2092個,台大大學部新生招生人數創歷史新高,清大也跨過2000人大關。

《大學問》網站執行長魏佳卉指出,雖然今年學測數學號稱史上最難,分數降低,不過自然組尤其志在理工科系的考生,隨著理工名額增加,考上頂大的機會大幅提升。

依照今年理工招生名額提升,預估學測只要三科前標(尤其是英數自)以上,在志願配置得當之下,考上「中」字輩以上大學都非難事。學測成績把握兩科前標,甚至一前標、二均標進入國立大學都有機會。

根據學測和指考可以選擇的入學管道:包括個人申請、繁星、四技申請、指考分發、軍校正期班、警察大學、四年制進學部等入學管道,將近四成考生都能進入國立大學。

今年學測考生為12萬8606人,比去年13萬3000人減少4394人,雖然大學整體招生名額減少1052人,然而國立大學不減反增585名,私立大學(不含科大統測招生名額)則減少1023名。 魏佳卉提醒,國立大學及熱門科系招生名額增加,但是考生們還是要依照個人性向和生涯發展規劃出發,慎選志願。

 

※文章來源出處: 中時新聞

 

樂學網總部:0800-888-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