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怎填志願?台大生教選系 示警理組必修課有「這2字」先不要

怎填志願?台大生教選系 示警理組必修課有「這2字」先不要

 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 

110學測放榜,緊接著重要的「選填志願」環節也攸關考生未來的就業景況。日前,一名台大生就PO文分享3大類組該如何選填志願,讓許多網友直呼中肯!

 

該台大生以「過來人」身分在PTT高中板發文提供「110年選系指南」,他首先坦言如果是一般人建議選系,先去看看該系的必修課程,如果看了會想吐就不要選。

 

他分享一類組選科系方法,如果喜歡背東西可以選法律系,考到資格後很容易找工作,也可以選擇商科,但他直言「商科非常吃校名,台大、政大以外光是找實習就較不順利」。若是想進銀行體系工作,可選擇財金系、會計系,但若方向不確定,可選擇資管系,不喜歡管理就跳軟體,另外,他也坦言「不太建議選文科,畢竟台灣的社會現實是低薪,但不代表他們沒有價值,只是老闆看不到」。

 

二類組的話,他則建議先看必修課,「力學」2字越多的排越後面,他也調侃「這世界早就不需要力學就可以運作了」,把時間拿來修電學和程式,所以大家才會推電資,正妹學生也多。另外,如果對理學有興趣,據說物理數學發展較好,至於電機系必修課滿滿電學,但選修技能廣泛,也可朝資工發展,「薪水方面是台灣電機永遠第一,但出國發展性則是資工較大」。

 

他接著表示三類組是數不盡的重考生只為當上醫生付出自己的青春,也有許多三類學生選擇醫科以外的科系,但台灣生字輩的科系並不好過,醫牙藥以外的科系較常抱怨薪水,值得一提的是,不知為何治療相關科系的女生極多。

 

文末,這位台大生也坦言,如果只執著在選校請選台大,但後果自負,他最近才體認到找工作還真的可能要跨領域才行,「每一篇面試的教學文章都說不可以說自己學的很快,我現在懂了,因為在別人眼中只有『讀台大等於學得很快』」。

 

文章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有台大IP就有說服力」、「懶人包:醫牙電資財法>others」、「原來電資美女如雲,看來我不該念醫牙的」、「醫牙之外都差不多,看興趣選就好」,也有內行網友呼應原PO,「事實上傳統力學確實是已經遇到瓶頸,剩下流固分析還稍微可以拿來研究,尤其是現在電動車、自動駕駛正夯,不管哪國所需要的職缺都是資訊人才遠高於傳統力學人才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汽車工業、航太科技,一堆都是力學」,並非原PO說的如此悲觀。


※新聞來源出處: 聯合新聞網

 

樂學網總部:0800-888-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