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112學測自然/19頁考題文字「落落長」、防疫措施入題 考生:偏難不好寫

2023-01-13 15:23 聯合報/ 記者徐如宜/高雄即時報導

112年大學學測首日第二科考自然,落落長19頁考題文字量大,考生直呼壓力大。考生反映自然科偏難,地科、生物好寫,但物理、化學偏難。

高師大附中考生表示,今年自然科「不好寫」,雖然地球科學感覺很放水,但化學偏難,與實驗連結的計算不好做。今年時事題有考到COVID-19的防疫措施。

岡山高中自然組考生曾竑翔表示,地球科學、生物好寫,物理、化學偏難。地球科學較容易,生物偏多樣性,有些複雜,物理公式背得熟應該就可以,化學考周期表與實驗的熟稔度。時事部分,有考到工業時代近年的燃科變化與氣候變遷,颱風考季節與風向。

高師大教務主任簡聿成說,題目出得非常用心,著重於對於數據、圖表的分析解讀能力,考生需要冷靜閱讀題幹資訊後連結課程中的知識,進行進一步的文字論證解讀或數學描述。較過去的題目型態需要更高階的能力,對學生答題時會有一定的挑戰。今年試題有19頁,雖然去年也是19頁,但今年的文字密度顯然更高。

※新聞出處:聯合新聞網

 
 

樂學網總部:0800-888-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