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共同筆試 熟讀高三下學科

2023-01-26 00:20 
聯合報/ 記者董俞佳/台北報導


大學個人申請將開跑,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,除了書審資料、面試,有的學系則有筆試。例如台大仍有十多個科系自辦筆試,還有十一個學系共四個學群參加「聯合筆試」,今年台大延續預分發制度,考生於志願排序時,就要謹慎。

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,今年有十一個學系共四個學群參加共同筆試。分別是醫學院的醫、牙、藥學系以及工學院的土木、機械、工科海洋系還有化工系、材料系、醫工系,電資學院的電機系、資工系也採共同筆試。學生只要考一次試,成績就可以分送到共同參採的科系。

至於共同筆試怎麼準備?李宏森表示,命題老師會參考高中各版本課本,主要考試範圍為高三加深加廣課程,不過,因考生來源都很頂尖,考題需要鑑別度,所以也不見得全部都是高中範圍,部分考題可能會超出

今年是第二屆參採學習歷程檔案,台大所有科系都採用學習歷程檔案書審資料,占比至少都在百分之廿以上,學測成績占比最多不超過百分之五十。

台大今年也延續校內預分發制度,李宏森表示,所有學生將保留最高正取,考生如果已正取第一志願,就不會再正取第二個台大校系,不會出現以往的「五冠王」、「三冠王」,所有學生都會很快知道自己是否錄取,而且志願只會更好、不會更差。

筆試準備方法,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說,因學測只考到高三上,考生通常比較忽略高三下課程,建議準備時熟讀高三下學科,如果想要再精進,可看看大一普通物理、普通化學及實驗。補教老師藍天予說,主要範圍通常都是高三課程,考生當作準備七月分科測驗,個人申請跟分科測驗都不會落空。

※出處:聯合新聞網

 
 

樂學網總部:0800-888-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