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同時參採數A、數B校系增

2023-01-23 00:10 聯合報/ 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自一一一年起,大學學測數學科分為數學A和數學B,若校系於個人申請階段同時參採數A或數B,考生只要其中一科達標即可,代表數A、B兩科都報考的學生可選擇的志願較多。大學端和補教業者分析,今年頂大數個商學院仍只要求參採數A,但不少科系因去年數A太難,憂心今年又重演恐篩掉太多學生,再新增參採數B。

甄選會資料顯示,台大經濟系A、B、C三組個人申請均參採數A成績,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、會計系、國企系等也同樣參採數A;商學院龍頭政大如財政學系、金融學系、會計學系等也都以數A為主;清大計量財務金融學系、陽明交大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財務金融組也參採數A。

近年教團呼籲,希望頂大商管類科系可參採數B給社會組學生機會。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指出,商管學系今年仍以參採數A為大宗,認為數B較不符合需求,學校尊重學系看法。

此外,台大政治系三組、外文系、圖資系今年則將數A、數B均納入參採,李宏森表示,科系認為學生多少要具備數學能力,但數A、數B中只要其中一科符合標準即可。

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老師藍天予指出,今年同時參採數A、數B校系確實增加,不只台大政治去年使用數A,今年增加數B;成大政治去年使用數B,今年新增數A。

藍天予也表示,去年數A太難,學系考慮若只參採數A可能會篩掉優秀的社會組學生,若能同時參採數B便能減緩困境。

李宏森說,今年台大各系在參採數A、數B以及是否篩選到頂標都做出調整,部分校系覺得數學重要,但學校也建議可稍微降至前標即可,可讓進入第二階段的生源更廣。

※出處:聯合新聞網

 
 

樂學網總部:0800-888-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