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學測自然命題漂亮 「學生哀號合理」


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自然科,考生認為挑戰度高,有難度,不好寫。記者鄭清元/攝影


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自然科,考生認為挑戰度高,有難度,不好寫。台中一中物理老師林許騰岳看完考題分析,「學生哀號合理」,近年比較難是105年的命題,這一份考卷不會輸105年的難度,往年在第一部分單選題,都有「一看就知道答案」的題型,今年每一題都須要思考。

 

林許騰岳認為,今年自然科命題,題型新穎,以綜合題組55、56題來說,從生活科技的智慧手機,結合加速度感測器測驗,命題跨章節,結合物理電磁學、萬有引力、高一最後一章的宇宙學,命題漂亮,這代表考生不能死讀書,平時就要多元涉獵。

林許騰岳說,明年起學測改新制「五選四」測驗,這份命題等於「鼓勵」自然組學生,要為此做準備,另外,也提醒考生不能死背課本、死記觀念,平常就要涉獵多元議題,科技、報章雜誌、科學新知,不是說一定會考,而是命題會結合生活應用,如果不熟悉這些內容,「讀題」要花更多時間理解,題幹要閱讀很久才會懂。

林許騰岳說,考生覺得難還有一個原因,100分鐘回答68題,平均每一題只有1分多鐘作答時間,這份考卷每一題閱讀、答題都須要2分鐘,甚至2分鐘以上思考,大家才會覺得寫不完。


台中一中物理老師林許騰岳認為,今年自然科命題,題型新穎,以綜合題組55、56題來說,從生活科技的智慧手機跨章節命題,這代表考生不能死讀書,平時就要多元涉獵。圖/取自大考中心網站

新聞來源 聯合新聞網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925/2953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