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判斷夢幻系的上榜機率(上集)

最近有超多同學詢問OO系是否會上,所以志工團特別整理歸納出幾種情況,一起跟同學做說明~
 

# 情況一:非異動系(占所有科系的2/3)
指過去三年倍率沒變動,且人數沒重大異動
建議您先用我們的落點升級VIP 找超差分(看影片說明→https://goo.gl/fQWdP9)
然後才可用大數據,在眾多夢幻系中找出有機會上的 

1 差分很大,建議最好不要填
過去三年三戰三敗(都是紅字 負分)。或同一年有二關都差
1分以上。 或三年都有單關差2分以上的 ,機率就很小了,

2 差分很小: 
例如106 有幾關微幅落後(例如 - 0.2), 但另外二年會過
保守來說,這也是夢幻系,但是有機會過的,只要你有夢幻額度當然很值得拼。
但是,一定要注意,要判斷是否會碰到可怕的”總級超額篩選”。這是大家最容易犯的錯誤,如果會,要評估您超篩是否能贏。

3 差分介於零點多到一點多 
建議先排序一下。依據過去三年是三戰幾敗,還有失敗的當年到底是幾關沒過, 再搭配到底是差0.9沒過,或是差1.2 …等來排夢幻系的次序,再依照夢幻額度選擇最會上的來填。


4 不穩定系的陷阱 (請見下圖)
常見 錄取人數少、冷門系 等 ,如果沒有合理解釋(例如錄取人數增減),像這種忽高忽低,讓您以為今年穩過的系,都要考慮他原本應該正常的分數,把它意外下降的分數加回一些。 建議,這種系也要列為夢幻系,下圖,例如高醫應化,它本身也是很棒的系,但可能106年意外分數下降,當然,只要您還有夢幻系的額度,也可以去PK。也許就讓您因此進入超理想大學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