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選出六個志願的三個祕訣

相信大家目前都選出不少 想透過學測 個人申請 去就讀的志願 。但是如何收斂到六個,這真的是ㄧ個頭痛的問題。

樂學網志工團提供您三個步驟來完成最後選擇:


第一步>>透過我們大數據系統Exam.347.com.tw, 運用差分分析的VIP版https://goo.gl/fQWdP9)找出最有機會上榜的

A 夢幻系(例如差分很小,或是在大撞期14日 20日 21日的科系,或是有倍率 變動別人可能不敢填的) 
B 可 避掉 "超篩"的正常系(讓您低分高就)
C 穩上的保守系

 

第二步: 考慮二階考試方式跟”大撞期”

一階過關後,二階可能會有筆試、面試 或術科考試。此外,許多系的備審還需要你準備作品集或寫小論文。這些都要納入考慮。如果對我們不利,要考慮避掉這些科系。

接下來,搭配我們系統的撞期提醒,自己動手繪製一張-橫軸是口面試日期,縱軸是夢幻、正常、保守三個分類的表格。把還在候選中的科系填上,考慮撞期跟您的夢幻、正常跟保守系額度,在做一次選擇,這時,您應該只剩下10個科系左右做最後取捨。
 

第三步:確認選你所愛,愛你所選

光看系名來選系,常會有許多誤差。所以,您應該再透過下列做法最後篩選出六個:

A透過樂學網的填志願系統差詢各系的就業薪資、畢業出路。或是查詢我們 從教育部Opendata匯入的各校系報到率、教授專長、出國交換人數等最真實的情報。

B 到各系官網查看一下課表,課表可以讓您充分感受到這個系您是否願意念,真的很有用喔。^_^

C 如果有機會,到學校現場或大學博覽會,(例如3月10 11日二天有台大杜鵑花節),面對面的跟學長姐或教授請教,相信一定會讓您大有收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