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台大醫工系首度招生,申請入學僅收11名

對於醫學群有興趣的考生們務必注意,台大醫學工程系今年首度招生,申請入學招收11名學生、繁星推薦1位及指考分發9位。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,醫工系是先有研究所再有學系、師資陣容堅強,醫工系的特色就結合醫學及工程的部份,雖然現行是在工學院的架構之下,但修習的課程也多與醫學相關,大學部就得修習包括解剖學、普通生物等課程,大二起也依不同的選修分組。未來就業則包括生醫電子領域、醫學資訊領域、生醫材料領域、生物科技領域等擔任工程師。對於往後的市場就業需求,相信跨領域的課程學習與專長也會是就業市場中的佼佼者。
 

台大醫工系首度招生,申請入學僅收11名
 
2018-03-10 11:04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╱即時報導


 
台大杜鵑花節今天登場,一大早全台各地有許多學生搭乘遊覽車至台大參觀校園,台大也規劃包括校園及博物館群導覽、農場走踏、公共藝術、人文科學展覽等行程,要讓高中生體驗大學校園生活。台大杜鵑花節從1997年創辦,今年邁入第22年,今年學系博覽會共55個學系設攤位,展示各學系課程、師資及發展趨勢。今年加上醫工系台大共有55系對外招生。
 
其中台大醫學工程系今年首度招生,申請入學招收11名學生、繁星推薦1位及指考分發9位。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,醫工系是先有研究所再有學系、師資陣容堅強,醫工系的特色就結合醫學及工程的部份,雖然現行是在工學院的架構之下,但修習的課程也多與醫學相關。
 
台大醫工所碩士學生張庭瑄表示,雖然架構是在工學院下,但在大學部就得修習包括解剖學、普通生物等課程,大二起也依不同的選修分組,未來就業則包括生醫電子領域、醫學資訊領域、生醫材料領域、生物科技領域等擔任工程師。
而台大醫工所碩士班學生廖文寧則說,目前設立醫工系的學校大多是校內有醫學院及工學院的學校,包括成大、陽明等校,而台大的工學院及醫學院領域也
在全國名列前矛,也有各領域的師資陣容。另今天參與台大杜鵑花節的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則透露,台科大近期內將定出校花為「九重葛」,未來也有九重葛節,也歡迎學生、家長一同參與。

※ 新聞來源出處: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