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學網

選填志願關鍵步驟>>看懂校系分則

在著手準備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及備審資料時,詳細研讀校系分則是很重要的功課,除了看哪一天口面試、是否採計英聽或是二階如何算分外,還有有二個查閱的重點:

1.看是否有他系沒有的特殊規定

例如下圖是成大醫科的”校系分則”,您會看到 教授想看到您的成果作品(也就是科展 或小論文 或專題)。這是相對於其他科系比較特別的。當然如果您是高三,因為您也很難短期內做出作品( 所以高一二就要先看看校系分則喔)

此外,成大還希望考生能準備 兩位師長推薦函(彌封後封口處簽章)及健康 檢查表正本喔。這都是考生要特別準備的。
 

2.會透露出學校的一些基本要求

例如分則上寫出,英文將 參採全國性英語檢定成績(如大考中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證明A級、托福72-73分、多益750分或雅思6.0以上,或等同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通過以上)。

這應該就是系上期待的基本標準喔。

# 所以高三同學,快點打開校系分則看清楚

# 如果是高一二同學, 也 "強烈建議" 您 早點看看您心儀的校系,到底期待看到您有哪些表現喔。才不會到了高三,看有特殊規定後,您來不及準備喔!


高中口面試/備審輔導

108學測全修贈送升學輔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