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萬人報名大學指考創新低 每5人就有1名重考生

 聯合報 / 記者潘乃欣/台北即時報導
 

最後一屆大學指考將於今年7月28日到7月30日登場,大考中心今天公告指考報名統計,全國4萬919人報名,其中集體報名考生3萬2219人,個別報名的考生8700人約占兩成,幾乎等於每五人就有一名重考生。

 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指考今年的防疫規格又比去年更高,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每20人一間試場,全國總共開設2125間試場,試場中每名考生間隔1.5公尺以上。約8000名指考人員都將施打疫苗來服務考生。

 

大考中心說,若正處新冠肺炎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等考生,將到隔離試場應考。大考中心今年共設107間隔離試場,也把每間隔離試場應考人數上限調降為五人,並會把上述三類考生安排在不同試場應考。

 

大考中心提醒,考生若收到相關單位發出的居家隔離或檢疫通知,請主動聯繫大考中心,隱匿事實者,最嚴重將取消考試資格。

 

另外,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指考除不開放家長陪考,也不開放集體報名學校教師組成考生服務隊,只有身心障礙、重大傷病、突發傷病者可申請一名親友陪考;大考中心為此替考生代訂午餐,若不訂餐,午休時間也可自行到校外購買或由家長送餐。大考中心將在各試場提供每名考生用餐隔板以利防疫。

 

到了考試當天,大考中心指出,各考分區上午7時30分就開放量體溫,考生務必配合量溫,否則取消考試資格;若連續量兩次額溫都超過攝氏37.5度、耳溫超過38度,將移往防疫試場應考。

 

考生除應配合量體溫,還要在考分區內全程戴口罩,考試過程中若沒戴好,且經勸阻不聽從者,最嚴重扣減該科全部成績,也就是該科0分。大考中心提供考生每人每天一片口罩,將寄到考生報名時所填的住家地址。

 

大考中心還基於防疫,將發放不同顏色的身分識別證,考生入場時應出示此證,若遺失可申請補發。更重要的是,應考時一定要出示應試有效證件,包括身分證、有照片的健保卡、居留證、護照、身心障礙證明、駕照。

 

大考中心進一步說,各試場將開放冷氣,並將試場(教室)門關閉,但對角處的窗戶打開至少15公分以利通風。

 

大考中心將於7月16日公布試場分配表和考試地點,並於考試前一天下午2至4時開放看考場,各考分區看考場時間不同,請考生自行查看。受疫情影響,今年一樣不開放考生進試場(教室)看座位,只能在教室外觀看。

 

※新聞來源出處:聯合新聞網

 

樂學網總部:0800-888-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