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數乙/觀念多於計算 第一題疫情題看就能答正解是它

 
 

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,首科考數乙。闈場內試考生表示,全卷計算量不大,主要為觀念題,著重資料分析、機率、期望值三單元,全卷僅選填C一題需花較多時間計算。解題教師說,第一題考兒童患某疾病的人數分布,有結合新冠肺炎疫情時事的意味,答案為(4),用看得就能答。

 

闈內高中教師指出,這份試卷保留數乙基本概念試題,例如第二題考二次函數圖形頂點位置,第四題考數值大小等,都是高中基本題;也有考題結合生活,如年終抽獎的獎金期望值、便利商店積木模型與角色公仔分裝、兒童患某疾病的散佈圖等。愈前面的題序愈簡單,鼓勵學生作答。

 

闈內高中教師說,全卷可分為只需單一概念就能作答的題目,包括第1、4、A、B題;需簡單計算的題目,包括第3、5、6題;結合圖形且跨章節的題目,包括第2、7、非選第一題;需仰賴閱讀的題目,如非選第二題。

 

台北市教師解題團隊分析,全卷難易度適中,能引導正常教學,不讓學生死背公式來學習,有助教學正常化,希望大考中心持續。

 

按大考中心規畫,這份試卷是最後一份數乙試卷,明年起指考更名分科測驗,刪除數乙,只剩數甲。

 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,指考數乙3萬806人報名,缺考率5.77%。本節一共開啟備用試場9間,安排給遇突發傷病、冷氣故障的考生,另開防疫試場3間,給體溫超過標準 的考生,其中有一人一早發燒,已到醫院檢查,屬於腸胃型感冒。針對受疫情影響、正在自主健康管理和居家隔離的學生,開啟隔離試場2間。


※新聞來源出處: 聯合新聞網

 

樂學網總部:0800-888-347